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营山:赡养老人起纷争 法官调解续亲情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0 16:23:38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都说养儿能防老,可育有三个孩子,又逢耄耋之年的肖某却因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向营山法院提起诉讼。


  经调查发现,肖某婚后生育两子一女。2000年,肖某配偶去世后,肖某一直跟随幺儿子生活。大儿子认为肖某随兄弟生活这20余年,照顾了兄弟家庭,需要平均分摊母亲担任家庭保姆的“保姆费”。幺儿子则认为,大哥这些年对母亲不管不问,应当支付赡养费。


  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告知被告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责无旁贷的义务。同时,自身也身为父母,应传承优良家风,做好表率,兄弟姐妹间更应相互理解相互沟通,让老人安享晚年。经法官耐心细致的劝导,三子女均认识自身错误,愿意继续履行赡养义务。双方达成一致协议,三子女每月给付500元赡养费,医疗费平摊。同时,三人轮流为肖某提供一年居住房屋。


  调解结束后,三子女泪流满面,跪在母亲面前,祈求母亲的原谅。肖某伸出长满老茧的双手,紧紧地将三个子女拥入了怀里。(供稿:方鹏)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