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账户流水达40余万元却拒不履行 绵阳高新区法院:司法拘留15日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8 12:27:1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被执行人丁某利用与杨某、潘某、毛某的亲戚关系,借用亲戚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套取信用贷款,或隐瞒、占有亲戚出售房屋的款项。杨某、潘某、毛某发现此事后,将丁某诉至法院。考虑到双方是亲戚关系,原告作出让步,在法院的组织下达成调解协议,确认丁某应从2022年7月起分别向杨某、潘某、毛某偿还欠款46698.33元、36125.55元、234785元。然而,当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届满时,丁某却拒不履行。杨某、潘某、毛某遂向绵阳高新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多次通知丁某来法院接受调查,但是丁某却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后经多方查找,执行干警终于在绵阳市涪城区凯德广场附近某公司找到在此就职的丁某。执行干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丁某的微信账户今年的流水高达40余万元,它清楚地表明丁某完全有能力履行调解书上的义务,但他却选择抗拒执行,严重损害了杨某、潘某、毛某的合法权益。


  绵阳高新区法院依法对丁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这一处罚措施不仅是对丁某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的惩罚,也是对她无视法律、漠视社会公正的严厉警告。同时,这一举措也向社会传递出一个清晰而强烈的信号,即任何人都不应抱有侥幸心理,以任何方式抗拒执行法律,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桂霞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