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家中稻谷3次被盗 竟是熟人作案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2 11:04:0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村民存放在家中的粮食接二连三被盗,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最终发现竟是受害人的熟人动了歪心思。近日,安岳县警方侦破这起盗窃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10月中旬的一天,安岳县鸳大镇一居民早早地上坡干活,家里却来了一名盗窃粮食的“不速之客”。原来,嫌疑人和受害人是关系较好的熟人,嫌疑人经常到受害人家里做客,对受害人家中情况也相对了解。案发当天,嫌疑人见受害人已经出门劳作,便熟练地从受害人家的侧门进入家中,发现了受害人屋内放着装好的稻谷,于是把两袋稻谷背回自己家中。第二天,联系到车辆后,嫌疑人把偷来的两袋稻谷运到较远的镇上变卖成钱。经过第一次盗窃后,嫌疑人发现这样来钱十分轻松,于是进行了第二次盗窃,又得到满满的“收获”,之后又进行了第三次盗窃。


  连续三次进入同一名受害人家里,嫌疑人的心里开始担心受害人察觉,于是将受害人家里靠里面的粮食往外挪了几袋填补空缺。这一挪,受害人回到家后就发现了不对,原来放在后面的苞谷怎么到前面了?受害人经过清点发现,家里的粮食少了好几袋,便立即向安岳县公安局鸳大派出所报警。


  据警方介绍,案发地点在偏远村落,沿途没有监控设备,办案民警便开展走访调查,受害人怀疑过嫌疑人,民警也到嫌疑人家里询问过,但没有收获。直到民警找到帮助嫌疑人运过粮食的司机,才得知嫌疑人这段时间两三次找该司机帮着运粮食去其他镇上变卖。于是,民警迅速折回嫌疑人家中准备再次对其进行询问,然而,嫌疑人已经逃之夭夭。鸳大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隋天喆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