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南充女子哄闹扰乱庭审秩序,被拘留七天!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5:35:50 】 【 来源:蓬安政法

  3月15日下午,蓬安县人民法院审理原告邓某某与被告何某清、何某国、何某平、何某琼、何某英赡养纠纷一案。


  庭审即将开庭时,罗某作为被告何某平之妻,对于原告邓某某要求其子女赡养的诉讼请求极其不满,通过在法庭上哄闹、阻止何某平出庭等行为阻挠开庭,经审判员释明法庭纪律后仍然不依不饶。


  现场,罗某情绪失控,在拉扯中企图打砸书记员的电脑,法警及时阻止并将其带离法庭。


  在走廊上,法警对罗某进行安抚,再次告知法庭纪律以及继续哄闹将带来的严重后果,罗某仍然不听劝阻,在法庭外言语辱骂原告及其他被告,威胁在场维持秩序的法警。


蓬安政法1.png


  罗某的行为,导致开庭推迟了30分钟,据此情况,法警将其强行带入羁押室进行训诫。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蓬安县法院认为,罗某的行为违反了法庭规则,危及法庭安全,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妨害民事诉讼活动,依法对罗某作出拘留七日的决定。


  法官提醒


  法庭是人民法院行使国家审判权的重要场所,法庭神圣、肃穆而庄严,法律尊严不容践踏,一切扰乱法庭秩序、藐视司法权威,妨碍审判工作正常运行的行为,都会受到严厉处罚!


  每一名当事人或案外人到法庭参加诉讼时,都应当遵守人民法庭工作秩序,依法、理性地表达诉求。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更是法律的要求。


  在本案中,罗某因阻挠其丈夫尽赡养义务在法庭上辱骂哄闹,既伤了亲情,又要为自己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买单,可谓是得不偿失。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