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调研营山政法工作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9 19:52:34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一行专程到营山县调研政法工作。陈有波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贡献营山力量。


image.png


  营山县委书记罗明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蒲永红陪同调研。


  在营山县交警大队事故联调中心,陈有波一行翻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听取了交通事故联调处理情况介绍,对联调中心积极发挥调解优势,在交通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双方当事人协商处理的第一地点及时、快速化解纠纷的做法给予肯定。陈有波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继续加大多元解纷和诉调对接力度,提高纠纷调处成功率,努力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image.png


  在营山县公安局朗池派出所,陈有波一行实地察看了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警力配置、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及民生服务情况。陈有波指出,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基石,处于维护安全稳定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要切实加强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建设,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载体,进一步夯实派出所硬件基础,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扎实做好社区警务工作,不断提高派出所服务群众水平,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营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陈有波一行听取了该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该院积极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有波要求,要聚焦矛盾纠纷化解、增强诉讼服务质效,进一步完善多元解纷机制,认真落实诉讼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把诉讼服务中心打造成有温情的工作站,让人民群众“一次就能办好”成为常态,为人民群众提供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image.png


  在营山县人民检察院,陈有波一行察看了“知心姐姐”未检工作区,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于充分肯定。陈有波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检察工作方法,持续强化品牌建设、优化检察服务,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水平、法律监督质效、社会治理效能,切实抓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营山县信访局接待大厅,陈有波一行调研了两会期间信访稳定指挥调度工作。陈有波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畅通信访诉求渠道,扎实推进依法治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干部要定期接访、带案下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并加以妥善解决,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源头、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绥安街道华育桥社区,陈有波一行调研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陈有波强调,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要把社会治理的重点落实到城市街道社区,把平安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落脚点,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整合基层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筑牢基层安全稳定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营山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及营山县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