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政法系统开展“同堂培训”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8 16:52:07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干警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27日,营山县委政法委在县司法局会议室举办全县政法系统第一期“同堂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胜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郑胜伟强调,参训干警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扑下身子,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学风真学实学,真正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立足政法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县政法干部强基赋能,着力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要心无旁骛、潜心修学。要保持求知若渴的激情,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深刻领会授课精神,准确掌握培训内容,积极探索政法工作新思路,打通法治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认真归纳总结所学知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实现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双提高”。


  本次“同堂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邀请了政法各单位实战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骨干分别对刑事审判、伤情鉴定、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各类法律实务课程进行集中授课。


  县公安局刑侦队技术室主任王丹为参训干警讲述了《对常见伤情鉴定的分析与探讨》,从概念、影响因素、作用力、基本形态和法医学鉴定等方面对伤情鉴定有关知识进行了深入阐释。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黄顺国从基本概念、法律依据、工作原则、工作机制、职责分工、工作现状和相关要求七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协同配合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蒋文虎介绍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出台背景及过程、内涵和价值功能,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典型案例,让参训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该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解和运用。


  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易斌华结合个人司法实践,对刑事审判中发现的物证、书证,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被告人供述等言词证据,鉴定意见,勘验、检查、辨认等笔录,视听资料和电子证据,技术调查和侦查和其他有关证据的证据瑕疵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梳理,针对证据收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此次难能可贵的“充电”机会,以“同堂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治信仰、提升工作能力,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真真正正把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县委实施“四大行动”、建设“三力营山”,全面开创川渝合作示范县建设新局面贡献政法力量。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县委政法委内设机构负责人、政法各单位办案部门干警代表参加培训。(营山县委政法委张诗雲)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