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营山法院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 专项学习培训暨宣传贯彻工作推进会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0 16:20:46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准确理解和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法》,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近日,营山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项学习培训暨宣传贯彻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详细解读重点条款,并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就下一步工作落实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要充分认识到该法律的重要意义。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有效地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二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法条的涵义。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理解法条涵义和法律适用,提升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三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线上加线下途径多方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反有组织犯罪,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公众的参与度。(供稿:唐凤阁)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