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开展法治建设专项督察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7 11:11:30 】 【 来源:营山政法

  为推动营山县法治建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按照《2023年法治建设专项督察工作方案》安排,10月30日至11月10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委目督办等部门组成督察组对全县各乡镇、单位法治建设工作进行督察,切实检验营山县2023年度法治工作成果,助推法治营山建设。


  本次督查针对性罗列清单,细化评判标准,明确了2个大类共47项具体督察内容,区分各部门、乡镇、街道督察内容,切实做到督察内容具体化、精细化、规范化。


  督察组采用网上督察、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重点单位“必去”、重点内容“必看”的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情况、“一规划两方案”落实情况、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开展“全覆盖”督察。


  此次督察,向9个单位、乡镇发出督导函指出共性问题3方面4个。下一步,县委依法治县办将持续发力,提高政治站位,将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法治督察实效的突破口,对被督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继续列入次年督察重点对象范畴,以法治督察之力,推进法治营山建设再上台阶。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