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为成长“蓄势赋能”!营山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官教检察官”讲堂暨“后浪成长营”学习分享会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4:30:27 】 【 来源:营山检察

  为进一步凝聚干警干事创业活力,为干警成才成长“蓄势赋能”。12月1日上午,营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教检察官”讲堂暨“后浪成长营”学习分享会在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会议由该院政治部副主任陈茂倩主持,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


营山检察1.png


  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吴文君、第二检察部主任王成果、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胡倩畅谈了工作感悟,分享了成长心得。


  吴文君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及多年办案经验,就如何增强庭审应变能力、如何面对瑕疵证据、如何规范法庭用语等问题作了交流分享。


  王成果就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推进的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解,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执法理念,提升监督执法能力,做好统筹规划,扎实做好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


  胡倩介绍了援藏半年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同时表示将把援藏经历作为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在检察工作中再创佳绩。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通过分享会吸收到了培训的养分,取得了“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共同成长”的良好效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对本次分享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青年干警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能,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善于思考总结,做到精益求精,在思行并进中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法治担当,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检察官教检察官”讲堂及“后浪成长营”是营山县检察院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的经典结合模式,由办案一线的资深检察官、外出学习培训的干警等进行讲授,相关青年干警听课,双方开展互动式的答疑解惑,以此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实现教有所长,双向进步。下一步,营山县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提升业务素能活动,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