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营山县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会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3:44:43 】 【 来源:营山检察

  为进一步筑牢防止干预司法“防火墙”,增强检察人员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任荣杰作专题宣讲,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营山检察1.png


  会前,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四川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越界》中展现了几起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


  会上,任荣杰通报了该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情况,从深入理解“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上级检察机关贯彻执行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教训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如实报告重大事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和“底线”,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展现风清气正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好“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增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把政策精神理解到位,积极率先填报,在日常工作中监督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要求,对长期“零报告”的个人做好教育引导。三是要充分发挥检务督察作用,对全院学习“三个规定”等制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促进检察人员对“三个规定”等制度的学习理解,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顾虑,牢固树立“逢问必录”意识并形成自觉习惯。四是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准确把握填报记录范围,全面、如实、详细记录填报,做到全面留痕,有据可查。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