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澄”事实、“正”士气 丨营山法院首次召开干警澄清正名通报会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1:19:31 】 【 来源:营山法院

  为帮助遭不实举报的干警消除负面影响、恢复名誉,近日,经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和营山县人民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提议,营山法院首次组织召开法院干警澄清正名通报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杜锦洲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营山法院1.png

 

 公开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


  “此前,案外人徐某军向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充市纪委监委、营山县政法委、营山县人民法院等单位多次邮寄检举信,称营山县法院罗玉蓉法官存在“办人情案”“办金钱案”等违纪问题。接到举报后,院党组高度重视,庚即展开核查工作,前往仪陇、眉山等地进行情况核查,最终认定反映问题不属实。”杜锦洲宣读了澄清正名通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罗玉蓉同志澄清有关情况,消除影响。


  罗玉蓉当即作出表态发言:“院里面专程召开此次通报会为我正名,让我很是感动。前段时间,我也收到了举报人的道歉信,这让我更加坚定:无论何时,都要坚守本心,不畏歪风邪气,不惧不实之言。今后工作中要更加满怀热情、扎扎实实办理好每一件案子。”


  做实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


  “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也是担当。”营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指出,务必做实澄清正名工作,让能为者敢为、勇为、善为。同时,罗顺辉强调,要严格依法办事,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公正司法;要严格要求自己,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健全法官权益保障机制,为法官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参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澄清正名通报会极具教育、鼓舞意义,令人感受深、触动大。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优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履职能力、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把每个案件办实、落细,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