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营山县法院扎实开展司法作风问题整治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7:28:29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为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干警司法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营山县法院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自查自纠、狠抓日常监督等方式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提升司法形象。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法院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文件精神,强调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相关要求。梳理司法作风制度文件,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干警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


  二是严格自查自纠。各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通过自己查、相互提的方式查摆自身诉讼服务以及庭审司法作风问题,分管领导针对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干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狠抓日常监督。今年以来,营山县法院督察部门会同驻院纪检监察组,狠抓日常监督,通过明察暗访、视频督察等方式全覆盖检查司法作风问题,出台1期专项督察通报,1期日常督察通报,并将问题责任人单独通报给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理。(供稿:肖若晗)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