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营山法院打响“质效突破战”和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攻坚战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6 10:58:14 】 【 来源:营山法院

  4月22日下午,营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旨在摸清工作现状,明确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为新的法院领导班子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今年以来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审判质效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情况,并结合部门实际梳理、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思路。罗顺辉一对一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指导,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各院党组成员根据分管部门工作特点以及干警现实表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努力方向、工作重心和明确要求。


  罗顺辉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精神,就目前案件各项质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研判策与势、分析内与外,必须奋勇争先。全院干警务必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认真研判当前政策与形势,认真分析优势和短板,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具体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赢审判质效“翻身仗”。


  二是落实“三全”办案机制,必须全力办案。院庭长带头办案、员额法官主动办案、其他人员结合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办案,在诉源治理、案件审理、强化执行等方面全面发力,形成全员办案、全程办案、全域办案的工作格局和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浓厚氛围。


  三是做指标的明白人,必须提升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分析研判审判运行态势,精准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力补足短板和弱项。全院上下务必学习指标、明白指标、分析指标,紧盯绩效考评指标体系精准发力,深入查找质效问题和不足,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四是提振精气神,必须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创新工作方法,设立“示范岗位”,争做为民表率,强化信息宣传,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优异工作实绩回应群众关切。


  会上,审管办副主任曹勇就审判质效考核各项指标的计算公式、考核内容、分值设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刻剖析了影响审判质效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