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营山法院三步走加速拍卖变现优质资产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3 17:05:53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近日,营山法院接连拍卖车辆四辆、门市一套,拍卖总金额达到500万元,为快速变现兑现生效判决,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争取了财产,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成效。


  查封优质资产效率快。对应查封、可查封的资产迅速开展网络查控,同时对查封财产开展筛查工作,重点监测易变现、价值高的优质资产,对容易被藏匿、转移的资产如车辆、物品等,及时赶赴并扣押至法院保存。


  加强资产拍卖前期宣传工作。营山法院对扣押资产要充分挖掘其优点、卖点,委托三方公司对扣押资产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估,在资产拍卖前期要积极通过网站、公众号、淘宝等渠道进行推送宣传,最大程度将拍卖资产进行曝光宣传,让群众知晓、了解资产拍卖工作及资产情况,激发竞买热情,让资产变现效益最大优化。


  法拍上网程序优化效率快。营山法院开展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对被执行房产快速启动确定处置参考价程序、及时推进评估拍卖,争取在立案之日三十日内开展第一次网络司法拍卖,同时探索缩短买受人办理房产所有权转移手续办理时间,实现司法拍卖成交、过户网络一站式办理,以效率和速度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也能减少被执行人承担延迟履行期间债务利息,达到“双赢”效果。(杨岚兰)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