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营山法院:法企联合共建 凝聚党建合力 激活发展动能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1 11:04:22 】 【 来源:营山法院

  签约·开启党建新征程


  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营山县人民法院聚焦能动司法、融合互促,与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法企共建”,通过探索“法企共建”新思路、新模式,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12月18日,为期三年的“法企共建”期满,县人民法院与县供电公司再次签约,续写“法企共建”新篇章。


营山法院1.png


  自开展“法企共建”以来,县法院与县供电公司在党建工作、工会活动等方面交流频繁,多次开展党建互促、文化交流、送法入企等活动,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互助互进、优势互补。在不断的交流中,双方党建工作的引领力、驱动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和党建水平得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加强。


  交流·探索发展新路径


  座谈交流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顺辉表示,“法企共建”是凝聚党建合力、提升法律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当以“法企共建”为契机,以谦虚之姿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以交流之态推动党建工作互促,以能动之势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更进一步在党建特色、文化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党建工作同频共振、法治环境同心共筑。


营山法院2.png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照耀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经营发展、法治建设、合规管理、加强党建等工作情况,对县法院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日常互动、实现人才互助,不断探索党建共融的新路子,不断取得党建共促的新成就。


  与会双方代表并就支部共建、法治护航、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层次座谈交流。


  普法·培养法治新思维


  普法讲座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梁松柏以“破坏电力设备罪与触电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法律分析”为题,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展示,向县供电公司职工讲授电力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案例贴近生活,现场互动频繁,通过一场法治饕餮盛宴引导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县法院四级高级法官钟晓勇从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入手,大量引述案例,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县供电公司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普法讲座,不时赢得职工阵阵掌声。


  下一步,营山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法企共建”平台为纽带,开展丰富多彩的“法企共建”活动,提升企业法律意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在司法领域方面面临的各种痛点、难点、堵点,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