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南充市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营山召开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1:33:31 】 【 来源:营山检察

  3月14日,南充市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营山县检察院召开。全市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驻狱、驻所检察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利平,营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胜伟出席会议。


营山检察1.png


  会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通报了2023年全市派驻监管场所巡回检察工作情况,传达了最高检、省院关于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就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工作中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促进派驻检察业务建设。要聚焦派驻检察基本业务,落实派驻检察室与监管场所的工作联系机制,深化沟通协作,加强日常监督,切实发挥好派驻检察室“探头”“前哨”的作用,做好巡回检察的保障联络工作;要夯实基础保障,提升派驻检察工作现代化。要进一步改善派驻检察室办公办案装备设施,提升检察装备现代化水平。强化数字赋能,加强对日常执法司法数据的收集,探索研发派驻检察监督模型,提升信息化办公办案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派驻检察队伍。要严肃纪律作风,派驻检察人员要严格执行监管场所相关管理规范,严格遵守廉洁从检相关规定。要提高队伍素能,通过业务竞赛、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派驻检察人员的培养力度。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