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砺剑-2023】营山公安“仗剑”出击 打侵财 护民安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30 09:36:52 】 【 来源:营山公安

  岁末年初


  营山街面游人如织


  然而,有这样一群人


  在平安背后“仗剑”出击


  追寻盗窃分子的踪迹


  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


  岁末年初是侵财类案件高发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砺剑-2023”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营山公安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打防措施。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营山公安破获盗窃案件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阶段性战果显著,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此类案件发案率呈不断下降趋势。


  典型案例


  车内黄金被盗警方悉数追回


  近日,营山县公安局侦破一起车内黄金首饰被盗案。


  经查明:2022年12月5日16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向某在营山县某小区地下车库以拉车门的方式在黑色小轿车内盗窃一个价值7700元的黄金手链和210元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向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二人“顺手牵羊”终究难逃法网


  12月初,犯罪嫌疑人冉某、刘某在路过营山县中学门口时发现有一辆没有取钥匙的两轮电瓶车。于是二人趁无人之际时,将该辆电瓶车直接盗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电瓶车已被警方追回,归还失主。


  连续作案盗财物男子依法被逮捕


  12月初,营山县公安局接报警称某单位财物被盗,警方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


  经查明:任某于一周内先后在某单位、某小区、某公园以入室盗窃方式盗窃一台电脑主机和两台电脑显示屏,以接线搭火的方式盗走电瓶车2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两起手机被盗警方迅速侦破


  12月初,营山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手机被盗案。


  经查明:2022年12月1日9时许,犯罪嫌疑人熊某、夏某在营山县东门口菜市附近以扒窃的方式盗窃了被害人放在外衣荷包内的手机一部。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12月25日,新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有人在某食店内拿走一部手机。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并于当日将其抓获,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次日上午,受害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男子连续作案警方循迹侦破


  近日,营山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电瓶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从今年3月至12月期间先后作案9起,盗窃电瓶车9辆。


  目前,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严打侵财违法犯罪


  营山公安绝不手软!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


  治安管控力度和刑事打击力度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


  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


  平安祥和的新年氛围!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