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营山公安回眸2022,定格温暖瞬间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30 09:34:56 】 【 来源:营山公安

  节日执勤幼儿园粉丝送来手工花


  5月2日,来自营山县某幼儿园的“小萌娃”,手持自己制作的鲜花,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小跑着来到执勤民警身边,用稚嫩的声音说道:“警察叔叔,劳动节快乐,您辛苦了!”···


  猫头鹰幼崽遇雨跌落蜀黍暖心救助


  5月21日,营山县消水派出所附近,蜀黍意外发现了一只从大树上不小心跌落的猫头鹰幼崽,经鉴定,这一窝可爱的小家伙学名叫“鸺鹠”(XiuLiu),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消水派出所于当日将小可爱移交野生动物救助部门进行处理。


  考生电瓶车故障交警火速送达


  “警察叔叔,我家电瓶车突然出故障,家住偏远,现在不好打车,害怕路上堵车耽误考试进场,能不能帮帮我?”6月8日14:20许,营山公安交警接收到一考生求助信息。接到求助后,县二中考点执勤交警迅速行动,在得知该考生地址后立即安排铁骑出发,在人流车流高峰期仅用5分钟便将该考生安全送至考场。


  九旬老人迷路交警护送回家


  7月12日,由于持续高温,地表温度已达50℃以上。营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在一环路执勤时发现一老者在快车道上步履维艰、行动困难,随时可能发生晕倒和事故。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搀扶并护送至安全路段。经询问,这位老人已经九十多岁了,忘记了回家的路,在此路段来回走了半个小时。经民警耐心引导,从老人口中得其住处地址,随后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残疾老人欲过马路交警安全护送


  7月26日上午10时许,营山公安交警在绥安大道开展勤务时,发现一名残疾老人从中间隔离带下来准备横穿道路,当时正是车辆入城行驶高峰期,执勤交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要去对面妇幼保健院,由于斑马线距离医院较远,加之气温高,自己行动不方便,就横穿道路。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在其同事的协助下,将其带至安全地带,并护送到医院门口。


  化身“清障工”及时清隐患


  9月20日,在消水派出所所长张云波的带领下,针对辖区弯路多的实际情况,加强隐患排查,民辅警立即化身“清障工”,和群众将道路上的落石及树木搬离。同时,在后方做好安全疏堵保畅工作,并指挥路面车辆正常通行。经过2小时的努力,落石及树木清理干净,辖区道路恢复畅通,通行隐患消除。


  尽锐之战警察蓝闪耀在营山“疫”线


  10月12日,疫情在营山忽然蔓延,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在营山打响。面对疫情,营山公安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精锐出战,以“快一点、严一分”的纪律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和担当筑牢维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辖区群众正被诈骗民警“抢夺”手机止损


  10月15日,黄渡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辖区内李某疑正遭到电信网络诈骗。值班民警迅速拨打李某电话进行劝阻,但李某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值班民警一边通知同事积极冻结李某名下所有银行卡,一边立即上门劝阻。赶到李某家时,李某已在骗子的诱导下将自己的银行卡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转账验证码也已透露给骗子。民警迅速从李某手中“夺”下手机,指示同事对李某银行账户进行暂停服务处置,阻止了李某银行账户的11万元被骗子转走,成功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货车故障停路中交警徒手推车


  11月3日晚高峰时,三星北路路段拥堵,一辆小货车停在道路中间,严重堵塞了交通秩序。为确保道路通畅,执勤交警配合司机徒手将车推到安全位置,确保道路畅通。


  脚为垫腿为靠暖心守护醉酒男


  11月5日22时,营山交警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旁边无人照看。当民警靠近男子时,一股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这才发现男子因饮酒过量,醉卧在马路边。于是,民警连忙查看男子是否受伤,询问是否需要将其送至医院检查,经民警仔细检查发现男子没有明显受伤痕迹。为确保该男子人身安全,民警不断呼唤,由于该男子醉酒严重,无法与民警交流,民警用该男子手机联系其家人将其接回。等待期间,执勤交警让男子坐在自己脚上、背靠在腿上,以免躺在地上受凉。


  回眸2022,我们不曾忘记


  你好2023年,我们继续前行


  营山公安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干事创业,勇争一流


  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优异的成绩


  奋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书写更加辉煌的平安篇章!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