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创枫丨营山公安:民生案件聚力破 民众利益用心护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20 18:08:46 】 【 来源:营山公安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秉持“聚焦破小案用心护民生”工作理念,着力在侦办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侵财类民生小案上下硬功夫、出实招。


image.png


  自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以来,绥安派出所不断加强“破小案”力度,树立“群众利益无小案”的理念不断提高办案效率,促进打击防范新格局,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强防线,全力以赴破小案、降发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近期,该所先后破获盗窃类案件4起,殴打他人案件5起,故意伤害类案件1起,寻衅滋事类案件3起,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类案件1起。


  以暴力解决问题,终被拘


  2022年11月30日,周某到所报警称其当天晚上21时许跟朋友在某KTV中耍时,因钱款问题被张某等人拉至该KTV包间内的厕所旁及厕所内以扇耳光、脚踢的方式进行殴打。目前,对违法行为人张某处行政拘留。


  感情纠纷演变成行政拘留


  2023年2月7日,接110转警:报警人称有人跑到家中闹事,需要民警调解处理。经了解得知,龙某与黄某因感情纠纷在家中发生争执,应龙某邀约,其亲戚李某到达纠纷现场,见黄某下楼离开,李某上前阻止,双方为此发生拉扯,期间李某对黄某进行殴打,造成黄某左手和额头受伤。目前,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处行政拘留。


  当街互殴被拘留


  2023年2月12日,接110转警称:营山县某酒吧门口发生打架事件,接警后民警立即处警,于4时23分抵达现场处置,经了解:张某与郭某等人在营山县某酒吧内玩耍时,因口角引发冲突后,双方在离开途中于营山县望塔路附近的人行道上发生打架行为,随即民警控制现场,将涉事人员带离。目前,已对违法行为人张某、郭某、陈某、王某松等人行政拘留。


  殴打他人后跑路,警方迅速抓捕


  2022年10月29日,接110转警称:在营山县芙蓉大道白塔公园彩虹大道有人打架,请求出警。民警到现场了解到:侯某与朋友在营山县白塔公园耍时,丁某、张某带人对侯某进行殴打,路过的群众见状便报了警。民警到现场后,丁某、张某等人已不在现场,侯某杰面部有伤痕、背部有淤青。目前,对违法行为人张某处行政拘留。


  多看一眼后的冲动,一行人被拘留


  2023年1月25日,接到110转警:报警人称其被多人殴打。民警到现场了解到:陈某、周某、唐某等人在网吧看不顺眼李某染红头发还有纹身,于是几人临时起意约起要殴打李某,在网吧门口的巷子里陈某等人殴打了李某及其朋友刘某,导致李某多处软组织挫伤、刘某头部受伤有流血。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等人已被行政拘留。


  破门殴打前女友,刑拘!


  2023年1月26日接110转警:报警人称有陌生人拿着刀敲她家的门,需要民警的帮助。经了解得知,因感情纠纷,唐某伙同周某持刀以强行破门的方式进入前女友贾某林与其朋友的合租房屋内,先将房屋内的朱某砍伤,后又对贾某和其朋友两人进行殴打。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烧烤摊殴打他人案


  2022年11月8日,接到110转警:报警人称其被多人殴打。魏某、叶某等人在烧烤店吃宵夜喝酒时魏某被几名男子无故使用啤酒瓶、凳子等工具殴打,叶某上前去帮忙的时候也被殴打,致使魏某头部受伤、叶某右手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黄某、廖某、龙某已被刑事拘留。


  办公室电脑被盗,警方迅速追回


  2022年11月22日,报警人王某早上去上班时发现办公桌上两台电脑显示屏和一台电脑主机不见了,在询问同事未果后发现办公室座椅上有脚印,于是打电话报警,被盗的两台电脑显示器和一台主机价值约6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逮捕,被盗窃的电脑主机及显示屏发还给受害人王某。


  妥善保管财物,防被顺手牵羊


  2023年1月31日,接110转警称:白塔街电瓶车被盗。经出警了解,徐某当天17点把电瓶车停在营山县白塔街某饭店门口,当时忘了取电瓶车钥匙,18点30分左右发现电瓶车不见,该电瓶车现价值700元左右。目前违法行为人邓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为热心群众点赞


  2023年2月9日报警人(不愿透露身份信息的热心群众)称有人卖淫嫖娼,需要民警立即处置。经民警现场核实:营山县某旅馆老板娘杨某容留卖淫女张某在其旅馆房间内以200元的价格与唐某发生性关系。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唐某已被行政拘留。


  绥安派出所将进一步持续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各类违法犯罪做到零容忍、零懈怠,快侦、快破、快挽损,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群众利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