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止损5万元!营山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6:42:47 】 【 来源:营山公安

  3月22日


  一场“真假警察”的对决


  在回龙派出所辖区“上演”


  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及时止损5万元


  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3月22日18时,回龙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马某正在与疑似电信网络诈骗电话通话的预警后,民辅警迅速与居民马某联系进行劝阻。多次拨打马某电话未果,遂联系了马某的父亲及该村干部。经多方了解,当日下午18时许,在广州务工的马某接到一自称北京市某派出所“民警”电话,被告知其身份证被他人用于办理银行卡从事“洗钱”犯罪活动,需马某配合调查处理,并让马某扫描微信二维码转款5万元钱,帮马某把“事情”摆平。


  正当马某准备转钱之际,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及时阻止了马某的进一步操作,告知马某这种情况属于典型的“冒充公安机关诈骗”犯罪,让马某不要再与其联系,避免个人信息遭到非法采集。


  事后,民辅警还耐心向马某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识别方法,指导马某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了短信预警及来电预警。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