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营山:群众遭遇“假警察”诈骗,真民警“咆哮”式止损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8 17:03:47 】 【 来源:营山公安

  “我是你们辖区的民警


  你有没有违法犯罪


  我们难道还不清楚吗?···”


  被拒之门外的民警在楼下声嘶力竭的“咆哮”着


  “吼”醒了准备向诈骗分子转账的黄女士


  守住了黄女士务农的血汗钱


  守住了其孩子下半年的学费


  “张*,某某市公安局民警,你涉嫌非法洗钱,请配合我们调查···”


  近日,黄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某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你涉嫌非法洗钱,请配合我们调查···”,对方发来了所谓的“警察证”“逮捕证”等证件照片为证,称要“洗脱嫌疑”只能按照他的要求“暗箱操作”,并且不能接任何其他电话,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就会“上门抓人”。


  此时,接到预警信息的小桥派出所民警,正反复拨打黄女士电话想要进行劝阻,但其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民警察觉黄女士极有可能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于是一边联系其家人,让他们在民警赶到之前一定要制止黄女士向任何人转账,一边联系村干部带路。通往黄女士住所的道路狭窄,警车无法到达,民警徒步20分钟“抄小道”,终于赶到其楼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黄女士一脸惊慌、不知所措,紧闭房门拒绝与民警交流,以为是自己迟迟未按对方要求转账的原因,警察真的“上门抓人”来了。民警听到二楼窗边黄女士还在与诈骗分子通话,在极度的慌张和恐惧下正在恳求对方让警察不要抓自己,“我的五万块已经在一张卡上了,马上转给你们,不要让警察抓我!不要抓我!”


  “我是你们辖区的民警,你有没有违法犯罪,我们难道还不清楚吗?我们不是来抓你的,我们是来阻止你被骗的···”民警声嘶力竭的在楼下焦急“咆哮”,黄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确实是被骗了。


  在成功制止黄女士转账后,民警对她进行了反诈宣传,告诉她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传真等形式办案,更不会让群众进行转账和通过网络发送“逮捕令”,并帮助她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了预警功能。黄女士对民辅警及时出现、耐心解释、避免自己上当受骗表示了衷心感谢。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