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严厉打击电信诈骗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5 09:35:14 】 【 来源:营山政法

  近年来,南充市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办理了“611”“509”“401”“1.11”电信诈骗案,累计涉案金额达11.83万元,追缴违法所得6.4万元,有力地打击震慑了犯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办案质效。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总量大、类型多样、专业化程度高等特点,统筹推进案件办理,由分管领导带头,骨干主动参与,厘清案件事实。定期组织学习研判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典型案例,通过“检察官联席会”“后浪成长营”等平台,围绕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突出问题,由办案能手分享办案经验,提高办案水平。


  二是注重沟通协作,凝聚打击合力。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并成立“侦查协作与配合办公室”,充分发挥衔接机制作用,在侦查环节对重大、复查、敏感案件主动提前介入,及时引导侦查取证。通过“公检法司同堂培训”“公检法联席会”等平台,统一司法共识,形成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强大合力,有效推进重大案件办理。


  三是准确把握法律政策,依法精准打击。注重统一证据标准,依法严惩犯罪组织(集团)中的组织者、指挥者、策划者、领导者、核心骨干、惯犯、累犯,着力切断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链条。将追赃挽损作为审查逮捕、起诉的重点专项工作,尽力挽回损失。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