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营山县司法局黄渡司法所及时化解一起人身死亡纠纷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7:59:35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2022年3月,营山县黄渡镇某社区村民何某,在帮同村于某伐树时发生意外,被树砸伤致死。双方对事故责任基本达成共识,但对赔偿金数额分歧较大。双方情绪激动,事态有恶化升级的趋势。黄渡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摸排到这一矛盾纠纷后,及时介入调解,稳控事态发展,并将情况上报黄渡镇党委政府。


  黄渡司法所所长陈静在详细了解事件前因后果后,就责任划分向双方耐心进行细致的劝解和说明。经过反复沟通和心理疏导,陈所长在法、理、情三方面用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并当场签订调解协议书。


  此次纠纷的圆满化解为黄渡镇成功排除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并得到黄渡镇党委政府和当事双方的一致认可。


  近期,营山县司法局认真开展“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力争“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交”,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潘天晖)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