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营山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三新”教育活动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7:57:30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营山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道德教育、法治教育、感恩教育,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铸新魂、立新行、塑新我,提升社区矫正质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为建设平安营山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道德教育铸新魂


  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开展社会主义道德教育。通过道德教育讲堂、参观红色基地等方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鼓励其爱岗敬业、改善亲情关系、提高道德觉悟和认识。


  二是法治教育立新行


  以《民法典》《刑法》《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在社区矫正对象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定期敲响警钟,筑牢防火墙,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坚决不触碰法律的高压线,学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三是感恩教育塑新我


  组织社区对象开展进敬老院、社区、街道开展公益活动,培育社区矫正对象对党、政府、社会的感恩之情,引导他们珍惜矫正机会,重塑自我。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