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司法大拜年|营山法院守护“薪春” 执行专项行动见真章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2:31:02 】 【 来源:营山司法

  年关将至,春意临近,营山法院执行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守护薪春”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局干警凝心聚力、昼夜驱驰,通过集中拘传、找人找财、促成和解等方式,依法执行护“薪”,保障劳有所得,为劳动者带去一份“春的希望”。


  找人找财不停歇


营山司法2.png


  自2023年12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行局开通“执行110”24小时畅联值班机制,畅通年末岁初关键时间节点执行申请人线索反馈渠道,为快速反应、权益兑现奠定基础。


  期间,营山法院共计出动警车12辆,干警28人,多次奔赴营山各乡镇,并赶往成都、重庆、达州等地开展拘传行动,成功拘传18人到院,扣押车辆2辆,对36名被执行人下达罚款决定书,2名被执行人被依法拘留入所。


  专项行动期间,营山法院共计执行完毕涉薪案件26件,执行到位金额92.73万元,为26名劳动者兑付合法权益。


  三到位兑付权益


营山司法3.png


  营山法院科学谋划专项行动,通过“三到位”强化执行,确保劳动者收“薪”过年。


  一是执行力度加压到位。执行干警加压强责,制定执行方案,设置保障团队,通过流程化、集约化配合,确保执行工作高质高效。综合运用执行拘传拘留,扣押查封等手段,依法用好纳失、限高等强制措施,做到有线索必出勤、有财产必执行,强力震慑欠薪被执行人,压力传导倒逼执“薪”到位。


  二是真金白银权益到位。聚焦“高效”“到位”,通过善意劝导、依法引导在先,拘传拘留在后的工作方式,督促被执行人积极主动筹措资金。坚决打击逃避执行行为,对于拒不配合,恶意拒执的被执行人及时送拘。专项行动以来,促成现场兑付6.8万元。


  三是司法保障善后到位。通过分层分类案件管理机制,筛选涉薪执行难案,核实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申请人生活情况,纳入本年度司法救助预算计划,及时引导当事人准备司法救助相关材料,目前,已将2名涉薪案件申请人列入符合司法救助申请人名单。


  申请人肖某等7人与被执行人黄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在营山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黄某未按照约定时间兑付劳务工资,执行干警及时采取执行保全措施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向被执行人发出《履行通知书》,通过多次约谈,充分释法明理,成功督促被执行人黄某将拖欠7名劳动者的工资一次性付清,为7人兑付工资1.53万元。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