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营山检察:“坝坝会” 筑起沟通连心桥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6:06:35 】 【 来源:营山检察

  “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坝坝会,检察院的干部和我们镇上、村上的干部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谈谈大家的心里话......”悦中乡钟山村一村民说到。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拓宽监督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7月5日上午,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洪平一行前往联系乡镇悦中乡钟山村召开“阳光问政”坝坝会,与村民展开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听民意,解民忧,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会议由悦中乡纪委书记阳恒主持,检察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钟山村村民参加。


  “我们村的公路太窄了,希望帮我们拓宽一下公路。”


  “要多关注一下村里垃圾处理问题,避免造成生活环境污染。”


  “乡里可不可以再增修一些水池,方便大家生活生产?”


  坝坝会上,参会村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对村民的意见建议、问题反映等,蒙洪平仔细聆听,并一一认真记录。同时针对现场的每一个来问,蒙洪平与在场的乡镇干部进行了交流,从现有的政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消除了村民的疑虑。对不符合相关政策的诉求,蒙洪平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宣讲了相关政策法规,为村民解难释惑,得到了提问村民的理解与支持。


  同时,蒙洪平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指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牵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指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解决群众所思、所需、所盼,认真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蒙洪平向参会村民宣传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提醒群众当前天气炎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定要安全用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坝坝会”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既有收集群众诉求、问题反映、工作建议这样的下情上传作用,又有检务公开、政策宣讲、答疑解惑这样的上情下达功能。通过悦中乡党委牵头,营山县检察院依托“坝坝会”平台,架起了检民“连心桥”,针对村民关心的生产生活、惠民政策等方面来回应和解决群众需求,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