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营山县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3:00:44 】 【 来源:营山政法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山县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营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县20余个部门(单位),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在绥山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胜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忠明,县政协副主席冯伟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法律宣传单、普法用品等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运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的习惯,为法治营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共印发宣传资料近10万份,展出宣传展板30多块,悬挂横幅20余条,散发普法用品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2000人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2月4日下午,县司法局法治宣讲队同县发投公司走进青山镇双马村,宣讲宪法知识,助推宪法进村入户,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法治支撑。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通过邀请村法律顾问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学宪法签名、入户宣传送温暖等形式宣传宪法。村法律顾问重点对宪法及涉农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让群众能够更加全面地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活动中,宣讲队还入户进行了宣传,让宪法及涉农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深入群众心中,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