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营山县组织开展“三·八”维权月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1:17:17 】 【 来源:营山政法

     为迎接和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2024年3月4日,营山县委政法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县司法局、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单位在绥山广场开展2024年“三·八”维权月法治与健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法治营山1.png


   此次活动以“建设法治营山·巾帼在行动”为主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日历的方式进行宣传,同时设立法律咨询点为妇女群众进行心理情绪疏导、维权咨询指导,对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现场群众指明了维权的方式和渠道,用心用情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实践者,增强了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的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日历5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激励广大妇女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