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民情茶社小场所 便民服务大作用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8 11:13:49 】 【 来源:营山政法

  倾听民意,泡好“亲民茶”。营山县绥安街道绥山社区建立“文明实践+党建”共同体,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组织体系融合、工作机制融合、共建共享融合。 由街道领导班子、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综治干部、网格员等组成“民意小分队”,定期通过“茶话会”“交流会”等形式,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群众问题,切实发挥好纽带和桥梁的作用,搭起连心桥,倾听民声,收集民声,反映民声。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1000余人次,努力打造好百姓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站”。


  化解民忧,泡好“解忧茶”。形成发现问题、快速流转、分级认领、立即解决、事后回访的闭环处置机制,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自“便民茶社”成立以来,累计现场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解决70余个实际问题,群众反馈满意率达100%。结合理论政策解读、学雷锋志愿行等热点主题,针对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服务群众上千人。


  凝聚民心,泡好“暖心茶”。一是打造特色宣讲载体。邀请党员志愿者、“五老”人员等加入“便民茶社”,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讲堂、理论讲堂、法治讲堂、科普讲堂,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系列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宣讲故事会等方式,累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15场,发放资料800余份。二是引领道德涵育新风尚。依托“便民茶社”阵地,积极开展“和谐家风润万家”“学雷锋志愿行”等活动,扎实推进“文明家庭”等活动,用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新文明新风尚。


编辑:景薇薇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