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营山:继承人放弃继承遗产 出借人请求偿还被驳回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4 17:42:28 】 【 来源:南充营山政法长安网

  原告刘某与龙某(已故)系亲戚关系。2021年4月,龙某因经济周转困难为由向刘某处借款10万元,刘某当即通过银行转账给龙某,龙某微信对借款一事进行确认,并承诺当年6月底前还款。2022年1月,龙某自杀身亡,刘某多次要求龙某的继承人偿还借款,但继承人均不认可。


  年初,刘某向本院提起诉讼,请求龙某的继承人偿还借款,经审理查明,2022年3月,龙某的继承人自愿放弃继承遗产并对在县公证处公证其效力。庭审中,龙某的继承人再次放弃继承遗产。


  营山法院认为,龙某借刘某10万元,应当由龙某承担偿还义务,但龙某死亡后,应当由龙某遗产继承人在继承遗产范围内偿还,但龙某的继承人明确表示放弃继承龙某遗产,龙某的继承人既不是龙某遗产实际控制人,更不是实际管理人,故,刘某请求龙某的继承人在继承龙某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偿还责任,依法不应得到支持。(供稿:方鹏)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