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抓实抓细网格管理 织密织牢基层网格
www.ys.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4 17:52:37 】 【 来源:营山县委政法委

  2月23日,营山县绿水镇召开了村(社区)网格员工作会。绿水镇网格工作分管领导及全镇网格员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网格工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镇党委书记司建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绿水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陈琴同志通报了近期绿水镇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网格员职责和各项重点工作,对全镇2022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司建波就做好当前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网格工作是维护好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的重要性工作,是建成和谐社会,打造和谐村社的重要一环,全镇网格员要提高自身认识,特别是对网格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升站位,做好服务。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网格员是直接面对群众的基层服务工作人员,是进行具体服务工作的基本力量。这就要求网格员要积极学习、了解、掌握专业知识,以服务好群众作为网格员的根本宗旨。同时,要虚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家庭的疾苦,把网格中居民关心的热点和焦点及时向上反馈,为制定工作预案提供依据,为平安营山建设添砖加瓦。网格员作为“宣传员”,要用好离群众最近这个优势,积极向群众宣讲政策法律法规,使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使农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考核,健全机制。根据县综治中心的反馈,绿水镇部分网格员考核得分较低,说明我们极小部分网格员对网格E通不熟悉、不熟练,对网格系统中事件填报和处理规范不了解,网格工作不力,重视不够,长期没有起色,这极易引发后果造成不良或严重社会影响。我们将健全奖惩机制,视其情节轻重,采取通报、约谈、扣罚补助或更换人员等办法处理。


编辑:唐蕴曦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营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